close

5.初四  

【靈命不打烊-新春靈修石版】初四 2/13(三) 小親親

詩歌:Nothing is impossible

經文:腓立比書4:12-13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

默想:10 min
1.我是誰?我認識在神手中的自己嗎?
2.我要如何在各種環境中得勝?
3.要怎樣才能凡事都能做?
4.我認識那加力量給我的源頭嗎?
5.我是否在缺乏時能靠祂不至缺乏?

禱讀:10 min
1.能夠知道是因為認識祂
2.不論是好、是壞都明白最終會得勝
3.靠著的是加給我力量的那位
4.要凡事都能,就必須把優先順序擺對

禱告:5 min
親愛的耶穌,求袮賜給我危機處理能力,求袮把十字架放在我和老亞當中間,打破老亞當在遇到危機時,常漠視真理、沉默、推卸領導責任的行為模式,幫助我堅持真理、表達意見、承擔領導責任。求主幫助我在面對危機時,先與我的遮蓋商量,幫助我勇敢的接受指正。當我犯罪時幫助我勇敢的認罪悔改。謝謝主,垂聽我的禱告,奉耶穌的名, 阿們。

任務: 5 min
立下一個今年要完成的具體目標,並放上小組的FB,彼此代禱。

靈修心得:經文: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腓立比書4:12-13)

人的身份常常代表了這個人的價值,所以我們許多人身上有名片,上面有許多的頭銜,可能代表你在這世界上的『價值』。這『價值』會隨著時間、世代的轉變而被改變,所以人活的很辛苦,因為我們的『價值』若是依據人的眼光來判斷,我們就會長時間活在一種不安全感當中,因為沒有人的眼光是會永遠不變得,所以我們的『價值』就會處於忽高忽低當中,尤其是做業務的朋友,更會有這樣的感受。有沒有什麼價值,是能夠永久不變得?唯有把自己的價值放在永遠不會改變的上面,我們的價值才能夠不斷的攀升,不斷的往上提高。

保羅說他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,或是好、或是壞都無所謂,因為他的標準是一致的,他看見的是那個站在終點的上帝,而不是在這過程當中或高或低的人的標準。當我們的標準是設定在上帝的眼中,我們就會發現在這過程裡面,無論是高、是低、是飽足、是缺乏,我們都不會害怕,因為這一切的挑戰,都是上帝為我們預備,好叫我們更有力量往前行到祂那裏去。若我們能夠看見結局是我們與上帝一起同樂,若我們看見在終點是我們被祂抱在懷中,我們怎麼會害怕在這過程裡面的失敗和軟弱。保羅的秘訣、保羅的知道是因為他已經看見了,我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沒有看見,甚至我們不相信、不認識我們的生命值得這位上帝為我們做這麼多。

別被環境給影響,別被這道路中的攔阻給絆倒,雖然我們知道,但有時候仍舊發現自己會停留在攔阻當中,無法自己往前進。神都明白我們的軟弱,這也就是祂設立教會的目的,為的是讓一群軟弱的人,能夠彼此扶持一起往前進。雖然常常在教會裡面,弟兄姊妹就成為彼此絆倒對方的力量,但這也是一門功課不是嗎?看終點,而不是看這過程裡面的任何攔阻,把優先順序擺對,別讓自己或是肢體成為頭,而是讓耶穌成為那個頭。我們需要肢體成為我們一起往前行的力量,但我們和肢體彼此之間不是看著肢體,而是把我們的眼光看向站在終點等待我們的神,多美好的一幅畫,就讓我們在新的一年,用這位神加給我們的力量,一起往前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ove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