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初一  


【靈魂不打烊-新春靈修石版】初一 2/10(日) 屬靈親

詩歌:HAPPY DAY

經文:約翰福音13:34-35
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

默想:10 min
1.彼此相愛是神賜給我們的命令,當如何行?
2.為什麼彼此相愛,就能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?

禱讀:10 min
1.是神賜給我們的命令
2.耶穌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
3.彼此相愛是按著耶穌如何愛我們去行
4.不是單方面的,而是雙向的
5.門徒要學習有耶穌的樣式

禱告:5 min
親愛的上帝,謝謝祢讓我們不只有世上的家人,更有屬靈的家人。求主祝福我的屬靈家人,就好像聖經上說到,耶穌是我們的頭,我們是肢體一樣,求神堅固我們彼此。使我們在基督信仰的道路上一同奔跑,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。求神祝福也保守他在新的一年,能更認識耶穌並且更愛耶穌。禱告是奉靠耶穌的名,阿們。

任務: 5 min
打電話給一個牧者+一個小家的家人拜年。

靈修心得:
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約翰福音13:34-35

愛神愛人是基督徒最重要的誡命,我們明白要愛神,但我們常常也忽略了除了愛神之外,神要我們也能夠愛人。愛人不容易,因為我們太容易看見人的缺點,太容易挑剔人的不足,沒有人是完美的,所以我們很容易看見人不完美的那一面。但神命令我們『彼此相愛』,這是神所給予的命令,沒有可以推諉的,就是要我們聽了就去行的命令。許多基督徒認識上帝以後,常常只顧著與上帝之間的關係,不喜歡與人有接觸,這是人性,是曾經被傷害過,或是害怕再次被傷害。但神都明白我們曾經受過的傷,祂仍舊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。

到底要怎麼樣才是彼此相愛?神說『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』。神怎麼愛我們呢?祂的愛是無條件的,是單方面的付出,是不求回報的,是捨己的,是為我們捨命的愛。好難啊!我們要常常思想我們愛的根基在哪?愛的條件在哪?愛的目的為何,我們才會去愛。仔細想想,我們的愛常常帶著條件,這條件是隱藏的,常常連自己都看不清楚,就是我們的愛帶著自私的,最後發現我們最愛的不是對方,而是自己。我們愛是因為我們害怕寂寞,我們愛是因為我們需要被照顧,我們愛是因為我們需要有人認同我們,我們愛是因為我們需要對方達到我們的要求。捨己的愛,是不自私的,不是為你犧牲後希望得到你的認同的,不是為你犧牲後要得到你的讚賞的!這就是耶穌,為你犧牲,是要我們得到生命的,是以一命代替一命的犧牲。這是耶穌教導我們的愛。

看起來真的很難,因為有一點差池就完全不一樣了,但這也是我們終其一生要學習的,就是像耶穌、行出耶穌的樣式,祂怎麼愛人,我們就學習祂怎麼愛人。沒有難處,只有願意和不願意,當我們願意開始做,即便做的不好,都已經開始了。怕就是怕只在外圍看到難處,就不願意去行的人。讓我們在新的一年,不單單只是來到教會聽道,而是真實的學習如何愛神,更多的是在愛人的裡面如何服事神。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ove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