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當孝敬父母--除夕靈修】2013.02.09  

【靈魂不打烊--新春靈修石版】除夕 2/9(六) 一等親

詩歌:因為有袮

經文:申命記5:16
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

默想:10 min
1.『當』是命令,為什麼神命令我們照祂的吩咐孝敬父母
2.怎麼行,才能使我們成為蒙福的人

禱讀:10 min
1.應當按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。
2.孝敬父母是主所吩咐的。
3.能夠得福要從順服神的話開始。
4.神不僅讓我們得福,還賜我們長壽。
5.長壽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孝敬父母。
6.父母是神在地上為我們預備的遮蓋。

禱告:5 min
親愛的耶穌,我要為我的父母向你獻上感恩。因著他們的愛和犧牲使我得以長大成人。主啊,我為我父母的靈魂向袮祈求,求袮加添恩典,賜下袮的天使,差遣袮的 工人引領我們全家歸主。願神賜福我的父母身體健康,保守他們常有喜樂的心,凡事不憂慮,將一切重擔交托給祢。 謝謝主垂聽我的禱告,奉耶穌的名,阿門。

任務:5 min
寫下父母新年的一個願望,並為它禱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靈修心得:

每到過年,很多人家門口都會貼上『福』這個字。我們都想要成為蒙福的人,這段經文也講到神要賜福給我們,祂要『使你得福』,到底『福』是什麼呢?

福在字義上可以看見右邊呈現的是『一口田』,而在左邊呈現的是『示』。可見得古代的人早就已經認識神,且在造字的時候就已經定義了福就是神所賜的一口田。古人每天都為了能生存而努力的栽種,田對於人來說不僅是能吃喝而已,而是生命存活最大的寶藏。但田裡的一切都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瞬間毀壞,若是這口田不是神所賜的,其實,可能永遠沒有真正的平安在裡面。也許今年豐收,明年就鬧饑荒。

那到底『福』是什麼呢?神所賜的一口田又在哪裡呢?神所賜的一口田不在我們所能看見的那些死後帶不走的物質上,神所賜的一口田在我們的心裡面。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口田,田的土質好不好,就能夠看出你的收成是否能夠豐收。有的人那口田已經硬掉了,因為太久沒有施肥灌溉,早就已經變成硬土,什麼也種不下去。有些人的那口田裡面長滿了荊棘,為了生活的大小事情而繁忙,神的工作也進不到他的裡面去。認識神以後,我的田從硬土變成荊棘,到現在變成了好土,我讓我自己柔軟謙卑下來,開始學習讓神在我裡面繼續澆灌、撒種、成長。也用神的教導在我裡面施肥,好讓我的生命得福,而且是得大福。

孝順父母是十誡裡面第一個與人有關的誡命,神是如此看重我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。但在公民與道德當中,也教導我們如何孝順父母,這和神所教導的孝順父母有和不同呢?其實在於根基的不同,我們是因為敬神、愛神的緣故,所以我們愛人,因著我們敬畏上帝,所以我們愛我們的父母。家庭的原則、家庭最重要的核心是誰?當你明白這個,家庭就不會爭吵。

家庭的核心為父母,孩子應該要聽父母的,所以睡覺的時間,孩子吵鬧,孩子沒有照個父母的秩序,家庭就亂了。當孩子長大、結婚出了社會以後,他就成為家庭的核心。很多教會裡面的孩子都有恩典,父母會訓練孩子在什麼時候起來喝奶,睡覺,讓孩子不會成為家庭的核心,改變家庭的原則。這樣的家庭、婚姻就會蒙福,在上帝的cover之下有秩序。

父母是上帝在地上所設立的第一個代表,代表祂行使命令、行使祝福。當一個人不孝敬父母、不順服父母時,他便等於離開了權柄的保護。就等於把自己放在危險裡面,在靈界我們便暴露在仇敵的攻擊之下;一方面仇敵可以有一個藉口任意攻擊我們,另一方面我們便無法領受到神要透過父母賜給我們的祝福(父母帶給我們的祝福非常多,如身體的、精神的、靈性的保護等等),所以我們便無法在地上長久平安地度日。

想要成為蒙福的人嗎?神要我們『愛神愛人』,第一是愛神,再來是愛人,而在所愛的人當中,第一個擺的順位就是父母。因為愛神而讓我們有能力愛父母,雖然現今社會很多人的家庭並不圓滿,但神讓我們看見的是,即便我們不夠好,祂仍舊是愛我們的。讓我們也學習神的方式,去愛可能在我們眼中不夠完全的的人,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是完全的人。

祝福大家,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ove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