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【My信仰】2012.12.15

今天早上六點多就上班了,預計從家裡開到公司的路程,不會超過十五分鐘,因為通常清晨的道路幾乎是淨空的,特別是在快速道路上更是如此。早晨的晨曦讓我心中相當的愉悅,但一路順暢的道路突然被兩台慢行的車子卡住了。這兩台慢車分別卡住兩個車道,誰也不讓誰的拖住了後面的兩列車隊。心中急促的忍不住開始嘀咕起來,為何這兩台慢車不開在同一線道讓大家方便前行。此時,耳中彷彿聽見主在對我說「要耐心等候!」才剛剛被先知和牧者說過我其實真是沒耐性的人,今天有兩個得著,分享給大家。

原來,我已經習慣在大事小事上想要超越,從自己開車的習慣當中就明白,我想要儘快抵達目的地,對這趟旅程的過程,我沒有任何心思去享受,更不用說停下車來看周遭美麗的風景。生命的大小事情也是如此,有時候為了達到目的地,卻忘記其實上帝要我們經歷的是在過程中的細膩。沒有耐性的生命,會讓自己損失了許多生命的驚喜,但相對的,也讓自己步入一種規律步調中,實際上是掉落到不敢改變的安全感裡面。每天做著重複的工作,不管目的地是公司或是家裡,都只想要儘快抵達目的地,久而久之變成一種加速的習慣,卻忘記我可以提早出門,找一個美麗的地方,下車去逛逛,感受一下大地的氣息。也可以停靠在某個地方休息一下,看看風景,讓思緒不是一直往前行,而是能停下來觀賞風景。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能夠走的長遠是因為我們有充分的休息。

第二個領受到神的心意,是明白神要我們休息不只是為了自己。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」(詩篇 46:10)有時候,讓自己有耐性,其實就是在自己急促的習慣當中學會休息,學會倚靠神。原來有時候我們太看重自己,忘記交托,忘記把神放在第一順位,最終所做個一切辛勞的代價就會歸給自己,而忘記將榮耀歸給神。凡事學習謙卑,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,將一切困難交托給主,才不易掉落到愁苦當中,生命才能夠有新的出路。

哈里路亞,感謝主今天對我說話,讓我能在袮的國度中繼續有力氣的往前行。

【任潔玲的信仰世界】2012.12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ove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