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在新約的以弗所書第三章14-19節有說到上帝的愛是多麼的長、闊、高、深。

講員:康希牧師
整理:任潔玲
地點:新生命小組教會
日期:2010.09.05

14 因此,我在父面前屈膝,
15 (天上地上的各﹝或作:全家﹞,都是從他得名)
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,藉著他的靈,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,
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,住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,
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
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

台灣早期的電影,或是小說,都是帶領整個亞洲華人的趨勢,還記得年輕時代,很喜歡看瓊瑤的小說,還有瓊瑤小說拍出來的電影,都是以愛為出發點所拍攝或者是撰寫的。每一種愛都能夠挑動人心,每一種愛都能讓人感動,但神的愛不一樣,神的愛是無條件的犧牲。神有多愛我們,從他愛到賜他的獨生子死在十字架上就能感受到神的愛有多強烈。

  1. 神愛的闊:
    (詩篇18章)
    詩篇 18:35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;你的右手扶持我;你的溫和使我為大。
    詩篇 18:36 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;我的腳未曾滑跌。
     
    (詩篇23篇)
    詩篇 23:4 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    ---->谷很狹小,但是神賜給我們生命,是何等的寬廣、神接納我們、歡迎我們,神也慷慨的對待我們,神愛的闊包容我們。
     
    (馬太福音11篇)
    馬太福音 11:28 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
     
    在新加坡的城市豐收教會,曾經有一個女孩,但他12歲就開始吸菸,吸膠,他有來教會聚會,後來離開教會,因為受不了管教。聽說他16歲的時候就開始混幫派,當妓女了!這樣的人,我們有時候都不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。但是神愛世人,她被抓然後出獄後來到CHC,開始面對他自己的生命,開始向神悔改,後來開始固定聚會,改變他自己的人生,現在他嫁給我們教會的傳道,有著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。
     
    聖經新約約翰福音第四章有說到耶穌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,名叫敘加,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。在那裡有雅各井;耶穌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井旁。那時約有午正。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。耶穌對他說:「請你給我水喝。」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:「你既是猶太人,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?」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。耶穌回答說:「你若知道神的恩賜,和對你說『給我水喝』的是誰,你必早求他,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。」耶穌還說:「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;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

    ---->耶穌給的是活水,是喝了也不會渴的活水!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!求上帝闊寬我的心,讓我能接納與我不同的人。
     
  2. 神愛的長
    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嗎?科學家證實宇宙如果從這一端到令一端,光的速度不是人的速度,兩端的距離要花上19560億光年,也就是說光從左邊這端到右邊那端要花到這麼久的時間。
     
    (詩篇36章)
    詩篇 36:5 耶和華啊,你的慈愛上及諸天;你的信實達到穹蒼。
    詩篇 36:6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;你的判斷如同深淵。耶和華啊,人民、牲畜,你都救護。
    ---->代表祂的愛沒有結束。
     
    (耶利米書 31章)
    耶利米書 31:3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
    ---->代表神以永遠慈愛來愛你。

    神以永遠慈愛來愛我們,而且永遠在等待我們悔改和認罪。

    (詩篇103章)
    詩篇 103:8 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
    詩篇 103:9 他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。
    ---->神不會輕易發怒
     
    (詩篇139章)
    詩篇 139:  7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那裡逃、躲避你的面?
    詩篇 139:  8 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裡;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在那裡。
    詩篇 139:  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,
    詩篇 139:10 就是在那裡,你的手必引導我;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。
     
    喬治慕勒 (George Muller 1805-1898)以獻身照顧孤兒的工作,並以信心的禱告維持孤兒院,聞名於世。
    ---->喬治慕勒這輩子共做了五萬多次的祈求,所有禱告只有一個上帝沒有應允,那個上帝沒有應允的禱告是他為他朋友的兒子禱告,但他朋友的兒子並沒有悔改。就在喬治死後,棺材即將要下葬的當時,聖靈敲醒了那個年輕人,他突然跪下懺悔。感謝主~!喬治的五萬個禱告,在喬治死後,上帝都應允了。
      
  3. 神愛的高:
    ---->神要我們做首不做尾,居上不居下,成功不是立即,而是過程。我們常常禱告要神帶我們到頂端,但也不能忘記品格。
    ---->神希望我們成功,但要有品格。
     
    (馬太福音5章)
    馬太福音5:48 所以,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

    (箴言13章)
    箴言13: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,是恨惡他;疼愛兒子的,隨時管教。
    ---->所以聖經有提到,如果你疼愛你的小孩,就要管教

    (希伯來書12章)
    希伯來書12: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,說:我兒,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,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;
    希伯來書12:6 因為主所愛的,他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
    希伯來書12:7 你們所忍受的,是神管教你們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。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
    希伯來書12: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,你們若不受管教,就是私子,不是兒子了。
    希伯來書12:9 再者,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,我們尚且敬重他,何況萬靈的父,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?
    希伯來書12: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;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
    希伯來書12:11 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
    ---->如果你走偏了,上帝不管教你,那你就不是神的兒女。
    ---->神愛的高能改變我們
       
  4. 神愛的深
    愛一個人代表你深深的關心這個人,當他得到時歡喜慶祝,你看到也為他感到歡喜快樂。
     
    (希伯來書4章)
    希伯來書 4: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
     
    (以賽亞書 53章)
    以賽亞書 53: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;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
    以賽亞書 53: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
     
    (詩篇61章)
    詩篇 61:1 神啊,求你聽我的呼求,側耳聽我的禱告!
    詩篇 61: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,我要從地極求告你。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!
    詩篇 61: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,作過我的堅固臺,脫離仇敵。
    詩篇 61: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!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!
    詩篇 61:5 神啊,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;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。
    詩篇 61:6 你要加添王的壽數;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。
    詩篇 61:7 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;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!
    詩篇 61:8 這樣,我要歌頌你的名,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
    ---->康希牧師這三個月最愛的詩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ove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